罗马2313

【三国】叹人间/ 丕甄 一

一.[致独乐]

1

 

我会派人,把酒送到你宫里去。”


2

 

这十六载光阴,终究也是过去了。


 甄宓勾起嘴角,一丝惨淡的笑容浮现在那清高自傲的脸上。她面前,是一杯鸩酒。细丝勾勒,精雕细琢,这样上好的黄金器皿,自然是宫里才有。自然…也是他赐的。


“要怨,就怨我自己的命吧。我不恨你。”


 甄宓在众人注视之下,毫不犹豫的端起那杯酒一饮而尽。众人惊讶于她的毫不犹豫,酒杯落地,她也应声倒地。


一口鲜血从甄宓口中涌出,她轻拭唇边鲜血,满眼泪水,却笑了起来。她在想什么?叡儿叫唤的声声娘亲?还是…那个负了她一生的曹子恒?甄宓不知。早知今日是过不去了,这身打扮,也算是她心里残存的那丝柔软吧。


红袍一身,一如他们成亲之日。


她终是没等到。


3


他下旨送鸩酒,阿翁刚走出去,他便已经后悔,派人去追回阿翁,但他早就没影了。子桓在宫里大闹一场,手中的金酒杯砸在地上。陛下一怒,四方震动。众人畏畏缩缩的躲在门口。


“孤,孤要去甄宓的寝宫。立刻、马上!”


子桓一路冲向甄宓的寝宫,却还是迟了一步。那抹刺眼的红扎进他眼睛里,丝丝血腥味传入他鼻子里。血丝挂在嘴边,眉黛细长如远山,面庞白若玉璧。


子桓手足无措搂住怀里的那个女子,眼泪不受控制。他也不知道因何而哭,只是热泪就这样落下来了。


为一国之尊,为万人之上,为的是什么?


这江山,竟是越坐越没有味道了。


子桓两手紧抱着那个女子,这是他们从不曾有的亲密。


阿宓,你…你但凡解释一句,我又怎会…


4


帝王的泪啊,何其珍贵,又有几次是真心的,为自己心中所挂念之人落泪。


子桓一人在这偌大的宫殿里踱步,手指轻轻划过画像上女子的面庞。


他也许从没想过,甄宓真的会爱他。


他心里也有过动摇,只要甄宓松口,他不会追究。


反正,是不爱的。


子桓仍在自欺欺人。


子桓脑海里想起他父亲的声音,


“孤家寡人,不是凭白叫的。”


他跌坐在地上,大袖甩在地上,他伸出手,却抓不住那离去的红衣背影。


“那是我不曾有过的一切,恩爱夫妻,父母子女,男耕女织”她的声音又响起来。


“不曾有过…难道…你从来没有爱过我吗?”


分别…就只是一瞬的消逝,可思念…却是百年的魂牵梦萦。她许是他的心头肉,平时不觉,一刀剜下去,便是锥心之疼。


5


“曹子恒,”


她唤过他无数次,公子、大王、陛下…可却独独没有这样,像现在这样,咬牙切齿的,唤着他的名。 


“如果有来生,我不愿再遇到你。”


6


这一世,错就错在,一个清高,一个孤傲:一个过于自傲,一个又过于自负;一个等他挽留,一个等她回头。


是恨吗?恨她没有留着孤的身边,恨她不肯低头向孤服软,恨她不肯为自己的清白辩驳一句;


恨他不愿意相信自己,恨他妄自揣测自己清白,恨他明明不爱,却也不肯放过自己。


7


从君致独乐,延年寿千秋。”


———————————

阿宓姐姐真的是我最最最爱的了

哭的一塌糊涂QAQ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

如果喜欢的话我就继续往下写了qwq

晚安阿宓姐姐

评论(7)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