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313

[三国]叹人间/丕甄 番外(虐向)


番外一 黄泉


1


“又梦到她了啊…”


子桓早已数不清是第几次在梦里重见那身红衣了。


“陛下 醒了啊,妾为你更衣吧。”

郭贵嫔如今已成皇后,在甄宓死后。


准确来说,大魏的皇后从来就不是甄宓,是郭照。


早朝过后,子桓喊了太医院的人来

“朕..近来时常睡不好,你们可有什么法子?”

太医院的大臣思索着,问道:“陛下近来可 有头疼脑热之症?”

“有。 ”

“可曾咯血?”

“有。 ”


子桓愈发烦躁,“快说,朕这是怎么了?”大臣跪在地上发抖,“这一这, 陛下定是为国事担忧,近来要好好休养。否则.”“否则什么?”

子桓盯着他,“朕不过三十九,父亲都如此健朗,难不成我.咳咳.咳咳..”“老.老臣不敢,只望陛下多保重,切莫坏了身子。”大臣颤颤巍巍退了出去。


郭照率先打破了沉默,“陛下, 咱们今几个去郊游吧。这阵你为国事担忧许久,也得放松放松,看着点身子啊。”听到这话,子桓紧皱的眉头才松了些,“ 那就出去走走吧。”阿翁赶紧叫人准备出门的行头。


来到郊外,寂静的河边,水波粼粼,绿叶轻轻柔柔飘在水面上,似一叶扁舟。郭照和子桓在阿翁的陪同下,终于有机会好好看看这水,这山,这大好景色。


她曾说过想看看人间。


这样难得的机会,颧儿和东乡自然也跟着出来了。两个孩子欢脱的在河边跑着,不用像在宫里一样一言一行都得拘束。


无端端又想起她。


子桓一下又皱起眉头,对阿翁说道,“把寂 儿和东乡帶到别处去玩,我想和阿照走走。”“是。 ”阿翁带着两个孩子往河岸另一头走,两人则往河岸边走去。


子桓一抬头,一袭素衣立于江边,翩翩若惊鸿,一如那次初见,那副不染凡俗的模样。他疑心自己在做梦,可这身影与他记忆中的人影重叠,大概..错不了吧。那女子转过身来,却不是她。


曹子恒,你在想甚么?


子桓痴笑自己,死去之人如何复活,大概还是自己痴心妄想了。这一切真真映在了郭照心里。她安静的在一旁站着,心里却没那么平静。子桓挪开步子,继续向前走去。


“陛下,你什么时候才肯承认,姐姐在你心里,明明一直都有个特别的位置。”


郭照咬着嘴唇,停下了前进的步子。子桓也是一顿,默不作声,也停了下来。


她在自己心里是什么人?跟了他十六载的发妻?政治斗争的牺牲品?被父亲利用的棋子?抑或是...


他不知。


2


子桓已经快要撑不下去了。


“咳咳,”一口鲜血从子桓口走喷出来,阿翁、阿照几人伏在他榻前,“阿照.. 照顾好.微儿..”紧握的手一下松开,“陛下!”周围一阵哭号哀叹。


子桓猛然惊醒,眼前皆是昏黄。“这是哪? ”一个声音提醒他,“这是黄泉路。”


原来,我已经死了啊。


子桓想到这,忽然一阵轻松。


她会不会也在?他还是不知,自认为没资格,终是没问。


长长的黄泉路上遍地是彼岸花,扎眼的鲜红,好像她。


终于,他们来到了奈何桥前。“我只送到这里,接下来你自己看着走。”子桓走上桥头,四周大雾一片,白无常渐渐消失了,桥头只剩一碗孟婆汤。


他一人站在那。她也走过这桥吧,孟婆汤她喝了吗?她大概毫不犹豫地就喝下了?毕竟她说过,来生不愿再见到自己。


他走进放孟婆汤的小桌子,桌上只有那个破旧的小碗。碗底似乎露出一截白色,是什么?子桓把碗拿起来,一张纸条映入眼帘。

熟悉的字。子桓心中悲一下随着泪水涌上来。


“愿来生,你我再遇之时,没有心计,没有疏离; 恩爱夫妻,父母子女。

两个人,就是一辈子。”


今夕何夕啊…


就着泪,子桓喝下那碗孟婆汤,味道竟是有些甘甜。他洋洋洒洒,走过奈何桥。


我们,来生再遇。



评论(4)

热度(1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