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313

关于写手

长忆春:

白墨就是白墨啊:







写手真正想要的究竟什么?




以下为非常/绝对/特别/加重语气/的肯定句:




写手都喜欢评论




写手都喜欢长评




写手其实并没有看起来的那样高冷




写手不会认为私信是一种叨扰




有些老师的文章评论区中




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却又让人感到异常舒适的氛围




我说不太明确




但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大家的评论都是小段的文字




都在围绕剧情探讨  或者写几句简短的文评




老实说




我很羡慕




因为“这个情节xxxxx.”“这个走向会不会是xxxxxxxx” “环境描写气氛渲染绝了!!!”的评论和满屏“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 “沙发!” “哈哈哈哈哈”的评论给人带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前者让我感到你用了真心去品味我的文字,后者没有。




但我自知目前无法企及这种程度




所以也仅仅局限于羡慕而已




这才有了那天的那条感慨“任何看起来厉害的人也都会有羡慕的人和事呀”。








可能有的崽会认为写手都是高冷的、遥不可及的、难以触碰的




其实非也




我收到的每一篇长评都会立刻截图 存档 反复阅读至少上百次




我收到的鼓励的私信也亦然




包括评论




每一条




都会认真的看 反复的看 看着看着就不自觉喜上眉梢




其他老师也是一样




那天我们在群里偶然聊起这件事




大家都万分感慨




这才察觉原来这是大家的同一处软肋,也是同一块小小的“心病”。




怎么说呢




有点无奈




也挺心酸吧




评论就是将作者与读者连绑在一起的线啊




有作者才有读者




有读者才有作者




作者需要的从来不是什么词藻华丽高级的长评




两三句简简单单却走心的话就够了




屏幕两端




由此鉴心




我收到过来自读者的实体信




两个人




其中一位自九月份以来一直坚持Q私信写评




包括录了我写的歌唱给我听




她喜欢低调




所以我一直没有公开感谢过她




但心底始终因此而感到很温暖




一共六封信




(这是其中一张)







我还记得我两次取件回来后




欣喜若狂




拍照




存档




对着朋友家人们小小的“炫耀”了一番




最后找了个无人的时间




全神贯注




拿出信细细品读




我当时的念头是“我会把它们留一辈子”。








写手真的很爱正主,也同样很爱读者。




我们不是高高在上的人




屏幕后的写手,也是不过是个会因私信与长评欣喜若狂的普通人罢了








所以,请各位千万不要吝啬去表达对写手的喜欢。




你的一次长评,一篇私信,一段走心的评论,或许都足以让我们温暖一整天。








表面:哼 爱看不看 爱赞不赞 爱评不评




真实想法:他怎么还不来夸我 快来夸我呀   快来给我写评啊  快来私信我啊~












哪里分什么写不写得好。





只要走心,我们都喜欢。








嗯。






























评论

热度(41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