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313

【三国】叹人间/丕甄 三

三.[常苦悲]


1

      “那是我不曾有过的一切,恩爱夫妻,父母子女,男耕女织”


2


“不曾有过的一切..难道,你从来就没有爱过我吗?”


“那陛下呢?你爱过我吗?”


甄宓厉声质问他,满眼泪水却止不住。


“我还是喜欢过你的。从你第一次,冲到我的怀里,也是这样一头长发。”


喜欢和爱有多大分别,陛下你心里自是清楚的。她咬着牙。


“可是你从成婚的当天,就不爱我了。我一直想不明白,你到底为什么那么恨我.既然不爱我,当初为什么要娶我?”甄宓的声声质问,锥在子桓心里


子桓微微苦笑,“你不知道吗? 十六年,你我的青春都已不在了。你也是个聪明人,你该知道,父王当初把你嫁给我,就是知道子桓喜欢你,让他对我心生怨恨,好让他来和我争太子位!”


甄宓一愣,跌坐在冰冷的地上,一个人痴痴地笑起来。她抬起头,直勾勾的盯着那双沉浸在帝王心术里的眼睛,


“原来我这辈子,只是做了一枚怨恨的棋子...”


她猛然从地上爬起来,拽着子桓的袖子,


“你当初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不让我死啊!为什么要让我落入你们父子手中,这么多年生不如死啊!为什么!”她尽力克制,呜咽声声锥在子桓心里。


子桓双手扶着她的肩,想再看看她的眼睛,想再看看那一潭清水。可他不知,那汪清水,早已在这深宫里,在一次次心计,谋略的折磨下,逐渐浑浊了。


子桓不甘心,凑上前索吻,甄宓一扭头,躲开了。泪滴在子桓的手背上,他紧紧抓着她的肩,又凑上前,甄宓仍在抗拒,即使不断抽泣,依然倔强地扭过头去。


十六载光阴,也未能弥补两人之间方寸距离。


子桓轻抚着甄宓的面庞,手不断颤抖着。


“十六年了,你我的感情,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他甩开甄宓攀他的手,把她放到床上。


我和你就是个误会,一个天大的误会!”


 就一眼,再看一眼。子桓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甄宓的寝宫。


3


想见君颜色,感结伤心脾。

念君常苦悲,夜夜不能寐。


4


“朕也想和你回到原来的样子,只要你现在站起来,回到你的宫里,什么都别说,你就是大魏的皇后。”


只要你不要为他辨解。


 “妾自知罪孽深重,不配做一国之后。请陛下,饶恕鄄城候。”


“陛下与子建毕竟是亲兄弟啊,何至于此。”


“我们已经在错误里走过了半生,我不想再误会下去了。”


子桓猛地站起来,眉间紧蹙,


朕苦求不得的东西, 他唾手可得,却毫不珍惜,这还不够吗?”


他一挥大袖,把手边器物尽数扫落在地,


“朕恨这一切,不想百年之后,在陵寝里与你合葬。


我不想与你恩怨相対,生生世世,不得好死!”


子桓怒上心尖,将心中狠话说尽,事已做绝。泪,却在流。当年的白衣已不在了,也许自从她入了曹家的冂,穿上那身红衣嫁入曹家后,那位河北甄夫人,就死了。


她后退两步,双手覆在额前,行了大礼,便向宫外走去。到了门ロ,她转过头去看,高台上的男子,早巳不是当年那个少年,两鬓微白,成了当今帝王。


终究,错付了。


此刻的他满眼泪水,几分是真,几分是假,甄宓当真不知。


“曹子桓,

如果有来生,我不愿意再见到你。”


他恨,恨她处处礼数周全,似乎世事与她无失,自己,大魏的皇帝,她的夫君,也与她无关。他恨她不愿乖乖待在自己手心,偏偏钻进他心里。


他伸出手想挽留,终是一句话都说不出。


她还是走了。


5


莫以豪贤故,弃捐素所爱。

莫以鱼肉贱,弃捐葱与薤。

莫以麻枲贱,弃捐菅与蒯。


—————————

今天也在为我阿宓姐姐打call

这个系列大概到明天就结束啦

第一次写小短篇,多多关照

如果想看番外的小窗d我

有空的话可以写一下的(笔芯)


评论(3)

热度(1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