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313

【三国】叹人间/丕甄 二

二.[何离离]


1

“你我,皆在这天下熔炉之中,

不敢提圆满。”


2

她脑海里闪过许多画面。


记忆中,曹丕总是一副少年模样,鲜衣怒马,征战四方。


初见时,她是袁熙遗孀,是带罪之身,也是袁家保全性命的祭品。他是少年将军,身披战甲,居高临下。她不愿苟活,只求有个痛快。他一惊,抽走自己的剑,她素白的衣裳上,染上一片殷红。


 “甄宓,袁熙已经弃城而逃。丢了你的夫君,为他殉情有何意义?”


再见时,她是他即将过门的妻子,是曹父在他和子建之间平衡的一枚棋子。他是要迎要罪臣之女的臣子,是父亲不重视的嫡长子。她红袍一身,为他理云鬓,举团扇。两人共饮一瓢酒,瓢上系着红线。那红线系的结,却在一-丝一丝松开。


“让你嫁给我,受委屈了。”


 “公子娶我,才是觉得委屈的人吧。”


 “你是无辜的,我会对你好的。”


 你终是食言了…  


 这十六载,他从落魄的臣子,将军,一步步成为世子,成为当今的陛下。她看着他一步步,与嫡长子疏离,与亲人反目,与友人渐远,一步一步,成了孤家寡人。她却也自知自己没有权力劝他,现如今,也许郭贵嫔才能劝他吧。


3


此后,子桓只有想见叡儿的时候才会到甄宓的寝宫来。她的寝宫,就像冷宫一样冷清。


面对自己儿子,也许他心里是不希望这孩子从小就畏惧他的父亲吧,留下太多遗憾。像他一样。可惜了,子承父业,他终究对这个嫡长子心存芥蒂。像当初曹父对他一样。


“甄宓,来,看看孤的江山。”


甄宓似乎在思索别的事情。


“如果我没有嫁给你,也没有嫁给四公子,也许我们几个人都会比现在好过些。”


子桓难得平静的胸膛再次翻涌起来。急火攻心,他无法冷静。“为了你的儿子,还是少在我面前提起子建。”叡儿难道不是你的儿子吗?甄宓一阵心寒。


甄宓心里清楚,自己只是欣赏子建的文采,与他之情,又怎能深过与他相伴的这十六载?在这深宫大院里几十载,都快不记得何为情,何为爱了。陛下不待见叡儿,想必也是与自己有关吧。


结发之妻?

不过是当年父亲手上一枚棋子罢了,在子桓心里,大概早把甄宓的寝宫当成另一个冷宫了吧。


4


“快,快传太医!”子桓急急忙忙冲进寝宫,只见门口地上空荡荡的杯子,和跪在地上的阿翁,“听见没有? 传太医!”


听说郭贵嫔小产,子桓大怒,命人查出缘由。几日之后,太医院的人称是甄夫人送来的汤水里有麝香水和蛇胆,双管齐下,足以致命。盛怒之下,子桓不顾手边堆满折子,喝阿翁进来。


“去给那个贱人送酒!”


阿翁应下,颤颤巍巍退出门去准备。子桓跌在大殿上,思索着这一连串的事情,忽觉何处有所遗漏。


“快,快传太医!”


子桓急急忙忙冲进她的寝宫,只见门口地上落着空荡荡的杯子,阿翁跪在地上,“听见没有? 传太医!”


他拦腰抱起倒在床上的甄宓,往门外跑去。阿翁苦苦拦住,他一脚踹开他,阿翁喊道,“陛下, 刚刚那杯酒没毒!是老奴偷偷换了药。”子桓这才缓过神来, “换的好,换的好啊。


“若是能解开你的心结,即是鸩酒,妾也喝了。”


 甄宓抬头望着抱着他的子桓,那一刻彷佛回到初见,他救下她的那一幕。子桓似乎也惊魂未定,低头望了一眼怀中女子,素白的面庞,鲜红的长衣,一头长发,一如初见。他下意识的将她拥入怀中,久久不肯松手。


那是多久不曾有过的,真心的拥抱啊…


 朕救她只是为了社稷,只是为了找出诬陷小人,只是...


他不肯承认,他只是不希望她死,而巳。


5


蒲生我池中,其叶何离离。

傍能行仁义,莫若妾自知。

众口铄黄金,使君生别离。

念君去我时,独愁常苦悲。


————————

呜呜呜呜我的阿宓姐姐

这个短篇大概还有两章

喜欢的小可爱支持一下啦

谢谢大家看完



评论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