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313

[三国]叹人间/丕甄 番外(甜向)

番外二 人间


1


恍惚间,一间屋子在他眼前浮现。


今夕何夕,见此粲者。


这是,他和她成亲时的那间屋子。小屋子里常年弥漫着檀香,轻轻柔柔,如她的身影一般。


甄宓走了进来。“ 公子午觉醒了?我叫他们备了盘葡萄,公子要尝尝吗?”子桓迷茫的睁开眼,从床上爬起来,一颗葡萄就递到他嘴里了,他一下清醒了。“何处寻来的葡萄, 甚是美味。”甄宓笑起来,“这是前两日司空遣人送来的,新鲜着呢。”


听到“司空”,子桓原本放松的心情一下变得有些沉重。他轻抚着甄宓的手,宽大的手掌摩挲着她冰冷瘦削的手。


“阿宓, 辛苦你了,与我一同在这府上受苦。”


甄宓笑着,那是他以前从未见过的笑容,温柔似水,不染一丝人间烟火。


“何来吃苦? 能和公子在一起是妾的荣幸。”


她轻轻柔柔的声音慢慢划过子桓的心,他疑心袁熙从前是瞎了眼还是怎么了,怎会不爱这等貌美温柔的女子。


门外阵阵吵闹声,甄宓往外探了探,“定是叡儿又在玩闹了。”


2


此时的叡儿不过三四岁,正是有趣的时候。他在院子里,像个小大人似的学着子桓念诗,“好诗, 好诗啊。”旁边众人哄笑一片,都没注意到两人从屋里出来,只有阿翁注意到了。


“咳咳,公子,您醒了。”


仆人们慌慌张张地散开,跪在地上,“公..公子。 ”叡儿也学着他们的样子跪下来,“娘亲” 软软糯糯的声音戳在两人心里,甄宓温柔地说:“叡儿, 快过来。”叡儿站起来,踉踉跄跄地挤过人群,跌到母亲怀里。子桓在一旁看着,也欣慰地笑着,“还学我, 这孩子。”叡儿从母亲怀里探出头,“错了, 爹爹。”


平日里总板着一张脸的子桓这时也喜笑颜开,“来, 让爹爹抱抱。”子桓张开手臂,徽几乖乖扑进他的怀里, “叡儿乖啊。” “叡儿乖,叡儿乖。”叡儿看着父亲傻傻笑起来。甄宓慢慢抚摸着叡儿的小脑袋,“ 是啊,我们叡儿可乖了,是吧。


两人抱着叡儿往后花园走去。


“叡、叡儿想玩那个。”他奶声奶气地说道。子桓把他放在地上,他冲出去,跑到池子边边上玩起水来。 “娘亲,爹爹,和叡儿一、一起玩嘛。”子桓蹲在叡儿旁边和他一起玩,两个小孩儿玩得不亦乐乎。甄宓站着一旁,看着一大一小玩得可高兴,心里自是十分欢喜的。水花四溅,溅到甄宓素白的裙子上,裙角被打湿了一块,甄宓却全然不知。


一阵冷风刮过,甄宓轻轻发抖着,子桓直起身子,走到甄宓身边,左手搂住她的肩膀,右手顺势揽住她的细腰,一个公主抱就把她搂进怀里。


“ 公子,你、你干嘛。”


甄宓低头轻靠在子桓怀里,颊上早已是绯红一片。子桓轻轻勾起嘴角,眼里满是从不曾给过别人的柔情。


“阿宓,跟我回屋去吧,受了风寒可不好。”


他又转头喊道,“阿翁,带叡儿回屋歇息吧。”他便抱着甄宓回屋去了。


他掀开被褥,轻轻抱她到床上,再把被子给她掖好,细细检查好屋里,确认门窗都关好了,才坐回甄宓榻旁。甄宓看着他忙里往外,认真仔细的样子,她以前从没见子桓对自己的事这么上心过。


“公子不必如此较真,妾的身子骨也没那么弱。”

“不行, 你受了风寒,叡儿又要来闹我了,你就乖乖待着吧。”

甄宓应了声是。


眼前这位公子,虽是自己的夫君,是一国之未来; 和叡儿待在一起时,却也还像个小孩似的。


“公子,你也快回去吧,累着自己就不好了。”


他手掌上的茧子钩住她的青葱玉指,十指相扣,两人之间的温度比蜡烛的温度还高。她的嘴角紧紧勾住子桓的心。


“阿宓,今晚我不走,留在这照顾你。”



星河天悬,两人灯下相依,如此这般,也算得上是这长久日子最圆满的一天了。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